在逝世的消息傳來以前,僅僅將書翻開一頁兩頁,找不到一個合適的角度去觀看這本書,知道書是既真且假。我該處於清明的地方去分析還是處於無知的世界去經歷?一時片刻找不到結論,便將書闔上丟棄她在未讀書籍的集合處。

未到一周妳死訊傳來,我開始掙扎

但是怕那時去看,像是要對書索取你死亡的解答,如法醫驗屍般理性。這,角度太遠,遠得可能看錯你。隔兩周,翻看幾小時。剛過一百頁便焦躁的無法坐著看,於是又闔上。先將書,給朋友。她看完以後,對我說:你最近不要看。

我說:好,我知道自己太容易陷入,可能無法不受傷。

今天,是你辭世後一個月。新聞每隔幾天,就會有關於這悲劇的回想與推敲。我都避著不看,覺得在沒讀完書以前,這些都顯得假。

上周國三的孩子考完會考,今天下課的早些。回家的路旁盛開著阿勃勒,濃濃夏日預兆的街景,下午,太陽斜下,天還暖。做足心理建設,翻看起。目光走182頁,突然衝進耳裡的哭聲把我從妳的文字裡抽離,我竟然嚎啕的毫無預兆。於是,滑開手機看幾段喵星人汪星人的生活,抱過無盡溫柔的HANA止住情感,才繼續看。又從那,好似整個社會都殺害妳的182頁看起,眼淚很快模糊掉視線,闔上書,想乾脆睡一覺。因為睡覺最能療傷,醒來後乾掉的淚跡在臉上繃著,看來是睡了以後又哭了。想起,妳因為惡夢不能好好睡覺酗咖啡的生活。而我卻安睡了,真心覺得抱歉。

倒垃圾時間到了,從廁所、客廳、冰箱、房間裡搜刮那些不被要的,在丟入垃圾車、廚餘桶的那刻,像是要連此前妳書裡的醜陋一同丟棄那樣用力拋出。沾過垃圾的手如垃圾般不可親。

洗過手,決定在客廳擺一桌儀式性的零食、還有室友們的whisky配上可樂,1:4是我最愛的濃度,調整成觀看艾美懷絲的心情。妳的書總讓我想起她的歌,妳們都只在這個世界待過相似的2728年,妳們都看過著個世界的背面。配著威可的文字嘩啦啦的流過,隨著酒精一同被吸收,血管和情緒一同被放大。喝完一個馬克杯,也看完房思琪,很快所以很暈,過程裡眼淚沒停過,丟棄幾張衛生紙後,認清一時無法止淚,所幸抽了毛巾。毛巾比衛生紙溫柔,也不留垃圾。

我看完了,然後在酒退之前寫下這些,沒有什麼用意和意義的字。關於對書的理解,對妳的認識,對社會的感想都很多,但能不能吐成文字還不一定。但,無論如何都很謝謝妳。

那通思琪跟伊紋的通話,那句:我寧願大家承認人間有一些痛苦是不能和解的。

承認我們再也無法和妳和解的世界

妳將一切第一個怪罪到自己身上,妳說是妳的自尊心讓這一切有開始。

親愛的,不是。從此以後都別把這樣的責任放到自己身上。

Amy Winehouse 

Back to Black
He left no time to regret
Kept his dick wet
With his same old safe bet
Me and my head high
And my tears dry
Get on without my guy
You went back to what you knew
So far removed from all that we went through
And I tread a troubled track
My odds are stacked
I'll go back to black

We only said good-bye with words
I died a hundred times
You go back to her
And I go back to....

I go back to us

I love you much
It's not enough
You love blow and I love puff
And life is like a pipe
And I'm a tiny penny rolling up the walls inside

We only said goodbye with words
I died a hundred times
You go back to her
And I go back to

We only said good-bye with words
I died a hundred times
You go back to her
And I go back to

Black, black, black, black, black, black, black
I go back to
I go back to

We only said goodbye with words
I died a hundred times
You go back to her
And I go back to

We only said goodbye with words
I died a hundred times
You go back to her
And I go back to black

arrow
arrow

    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