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跟朋友吃飯,突然她伸手抓起我的手,異常深情的摸著,看她摸的陶醉也就沒有收手。

然後,她說:好美的手,牽過會愛上吧!

 

要不是她女友就在旁邊我真以為她要告白了

1421566228668

的確,我很喜歡自己手的樣子。所以,不要臉的回說:對阿,我手超美的。

不過,以前工作要拿粉筆,右手拇指、食指、中指會被粉筆咬,自己又有摳手的壞習慣,所以一雙手常常這邊脫皮那裡換皮。可能朋友們也懂我的自戀或是也喜歡這雙手,有一年生日大家不約而同都送護手霜,於是,那年讓我可以隨心情從十多罐中挑選出適合工作環境的功能,或是搭配心情的味道。加上連續幾年好友從澳洲回來都幫我帶一年份護手霜,所以基本上離開粉筆後手就恢復得很好。

只是,後來到餐廳學做菜,拿起日本料理用刀殺魚、切菜樣樣來,脫皮龜裂加上刀傷或被魚蝦刺傷,偶爾燙傷也來,很快的一雙手就變得面目全非。

26

65  

去日本藥妝店找護手霜,因為已經有傷口所以什麼滋潤保濕都不夠了,鎖定"藥用"帶了五六種不同的產品回來慢慢塗。其中,有一款殺出重圍。

就是下圖中間那一罐,因為有促進血液循環的配方,抹完手會熱熱的;抗炎則讓會反覆碰到水的傷口好得快一些。超強修復力,很推薦給手常受傷又不能充足休息的夢想之手。

IMAG7807

離開餐飲一整年,兩手也舒適的休息一年,除了平常家事、寫字、打字外沒什麼刺激,維持每天早中晚護手霜伺候,才能有第一張圖那樣的細緻。

不過,這次走進地獄廚房加上險峻勞累的房務整理,不碰水時覺得手乾得快裂開,碰水時則傳來陣陣刺痛。

昨天挖了兩百顆左右的百香果,手都染成微黃,一直到睡覺時都還透著百香果的香氣。今天撥一缸栗子、切三公斤的韭菜、切一盆洋蔥末,回宿舍洗過澡手裡味道更是豐盛。這幾天,傷口不多嘗試用阿原的艾草護手霜。味道不會太強烈吸收不錯。

 

這階段密集反覆的擦護手霜,為的不是讓己經菜瓜布附身的手保持細滑,而是,不要讓它經過一次次的裂口又癒合後變成像鋼絲刷的粗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