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宜蘭外澳烏石港往北約2公里慶天宮的對面,沒有店面甚至連門都不得其入的海饕。外觀"樸實"的就像一般民宅,掌廚的是七年級師傅。

IMAG2105  

高中開始半工半讀在海鮮老店當學徒,再到礁溪中冠大飯店、八甲魚場、棲蘭山莊、員山食坊、Live食尚藝廊擔任行政主廚。突然,沒有特別的理由,只是好想念家鄉,想回到離開許久的故鄉打拼,實現自己的夢想。於是,先飛去日本學習廚藝更加精進後,在我也充滿想念的外澳開設了海饕。以自家漁船、漁行作為魚獲供應來源,提供新鮮且具有成本優勢的絕對機會。

 

提早訂好了4位無菜單600元套餐,報上名後就作在海堤旁的涼亭下,依著種了菜的沙灘和遠方剛登過的龜山島,涼爽的海風吹著。

店家資訊-

地址:頭城鎮濱海路二段480號

電話:039780227

2天一夜行程參考:宜蘭金厚勝

還沒坐穩,菜就飛快的上桌了!!!!

先來杯濃郁開味的手工蘋果醋,小小懷舊風格的"杯子"。小口小口啜飲才不會過量讓酸味嚇的五官糾結喔!

IMAG2110

和風口味的扇貝沙拉

扇貝味道並不強烈、口感則是綿密、溫度稍為冰涼增添一點Q度。永遠小清新的美生菜、甘甜的玉米、脆藻、酸甜的醬料組成清爽卻又具有份量的開胃菜。

有種細膩中帶點灑脫粗礦的豪邁氣息!

ps:扇貝顏色白=公的、橘=母的,不是受到汙染或突變請安心食用。

IMAG2111

豐收的漁船!!!請ㄏㄡ住下巴!

我懂各位的驚喜,小黃瓜切成半透明展現出穩定的刀工,請給廚師一點掌聲。擺盤是需要思考的後才能下手的,必須精準才不會把食材弄得零零散散。(這是廚房裡的重點)

餐桌上的重點,從左邊開始一層一層的拆解它吧!

懷舊風味的蒜蓉醬九孔,小時候吃喜酒的愛,扎實Q彈纖維細、鮮鹹味足,現在比較少見

不同的魚片各有風味,口感。也能從炙燒過的魚中,看到主廚企圖展現食材差異的用心。

包有火腿的蛋卷在此出現一整個覺得很神奇,但是也讓變化更加多元,鬆綿有如蛋糕的口感,厚厚實實飽口感。

煙燻鴨腿肉片,雖然味道很夠,但心裡對"煙燻味"有點遲疑。不知道海饕選用的是實際煙燻鴨腿還是化工煙燻鴨腿?

蘆筍,川燙後冰鎮程度夠所以甜度有鎖住、脆度也有。

涼筍,話說之前有一次在台北跑市場中途去吃早餐點了涼筍一小盤180元,吃的我背都發涼了。

八種不同食材組成,本身就是件感動人心的事!也能從中看出海饕的款待客人的心意。

IMAG2114

 櫻花蝦油飯
粒粒分明但是吸了食材鮮甜的湯汁不顯乾硬,滿滿的櫻花蝦與小干貝,入口飽嘴感相當厚實。

IMAG2116

鮑魚湯
完全沒再開玩笑的湯,排骨的香、鮑魚的鮮,靠著枸杞拉近他們的距離,很簡單的料理方式,不過份華麗而弄濁了湯。

IMAG2117

蜜汁排骨
送到這一道,我真心覺的服務人員送錯了。因為我已經開始覺得飽,所以請他確認我們是訂一人600的,這道菜對嗎?
麻煩他們奔波後,跟我說對,這些是600元套餐沒有問題。才安心的拿起排骨啃。
表皮微酥、肉質也不會過柴,炸的火侯控制得宜。調味下的稍重一些。

IMAG2120

牛奶鍋

這鍋端上來,臉都白了!
到底有完沒完,雖然好吃但食量也是有限制的。而且,老闆你忘記你要賺錢了嗎?

幸好這鍋主要是菇類、蔬菜,搭配些許海鮮味道夠但不會負擔太重,蠻舒服的。

IMAG2121

烤車蝦
無敵愛蝦的我,基本上是海鮮我都沒什麼力量抗拒,愛吃歸愛吃,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我也很在意,所以如果各位有發現我吃了不該吃的,例如:破壞生態、保育動物。這類的,請務必立即告訴我;畢竟我不希望自己爽一下下,卻成為剝削下一代的兇手。不吃我不會哭。

IMAG2123

車蝦的肉質依舊如記憶般Q彈、細緻,總覺得海鮮是很神奇的食材,味道不強烈,隱隱約約的卻讓人迷戀。
(那天頭髮被海風吹的非常呆,這絕對不是髮型師故意的)

IMAG2126

好吧!這道我給負評,希望能從菜單中移除。
因為它顯然是來充熱量、添加飽足感的,但是我們根本吃不完所有的菜色。就這樣捨棄掉旁邊的麵包,心中感覺不捨。

IMAG2124

蒸魚
我忘記是什麼魚了><
總之,魚鮮味自美!

IMAG2127

甜點 布丁
恰如其分的甜點,覺得有些可惜,如果可以跟不遠的阿宗芋冰城合作,把芋冰做為甜點,會更加令人印象深刻。或是具有特殊性的食材,例如金棗、橘子,這些周邊環境生產的水果來做甜點,會更佳。(不負責任亂出點子)

IMAG2129

華麗水果盤
海饕始終以料實在,來感動食客。但是,當我們想得更深更遠來思考一間店的價值,無非希望他具有無可取代,難以複製獨特的精神。雖然,我推薦海饕但是也希望經營者認真的思考,海饕的價值是什麼?
在鄉情引路將主廚帶回頭城後,海饕能否創造出旅人與頭城更深的牽絆、更多的感動。

IMAG2130  

 

ps:食記以前都發在另一個部落格,但從現在起要進行整合,不然兩個把我自己弄得好焦慮。第一次看到我寫食記的人不用懷疑,姐姐有練過!

有餐飲證照也在餐飲界打滾一陣子。另外多了很多囉嗦的叮嚀。學習做聰明、永續的消費者。

每一餐都是一張選票,選擇的是不僅是吃下的,也是你鼓勵的商業模式、餵養的人們、支持的價值。

如果你喜歡海,那我推薦你一部紀錄片"血色海灣"

arrow
arrow

    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