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 臺灣

今天講垃圾話愛臺灣

(內容多髒字 良善之人不宜)

昨晚跟表妹聊到清晨兩點 五點睜開眼

就無法再呼呼大睡

我想一定是 看別人大腸花開幹 太療癒

自己ㄍㄧㄥ的很崩潰

所以 就讓我稍稍發洩一下吧

IMAG0235  

 

這篇看完 會立刻有個念頭

想刪我好友 或是 更懂我一些

都歡迎 謝謝 

!!!

 

學運前一周正巧聽到 台師大學生會會長

對我們這一代的定義:民主的第一代

因為 我們是民國76年後 出生的第一代

所謂 全然民主的一代

然後呢? 這有什麼不同嗎?

是說

我們一出生整個臺灣都不像過去戒嚴備戰時期的緊張感

生活逍遙 ?

那我一定跟你們活在不同世界

 

4/4因為政府又利用媒體放風聲說 鎮暴警察進駐立院

擔心現場人太少 而讓警察伺機而動

工作結束後就直奔立院守夜

凌晨兩三點  看著眼前 睡得密密麻麻的人們

我對著朋友說

這一代 其實很倒楣 什麼都沒享受到 將來還要承擔一堆大便

健保勢必要瓦解 勞保勢必要破產 統獨勢必要面對 產業勢必要改革

 

當我還是在流鼻涕的屁孩時 確實 大環境很好

爸媽努力工作 大多都能得到 相當好的回報

在當初政府積極開墾的梨山 努力種水果

就算給小盤 中盤 大盤 多抽好幾層  也都還有賺

但因為山上不便就學 所以寄宿在親戚、朋友家

每年寒暑假都在山上幫忙工作

山上生活起來很舒服 本人做的認份也開心

 

! 在家業擴張的89年來個九二一地震

睡了一個月的戶外

而山上水果因為道路中斷無法運下山

全爛在山上 全年投入的成本 付諸流水

家裡經濟從半山腰 滾到山谷裡

我們誰都沒怪罪 默默繼續往前走

 

! 90年加入WTO開放農產品進口

不要跟我說 什麼政府的配套措施

我請他去吃大便 氾濫發送的標章

選舉場合 邀請農夫參加市集 說你很照顧農民

是有什麼意義 水果價錢越來越差

其他果農 紛紛把果樹挖走 改種

毫無水保的高麗菜 高山茶

!清新好聞的空氣 瞬間被天然肥料的雞屎味取代

!一坐坐山頭 全禿了

看鄰居比較有賺 我爸也想種高麗菜跟高山茶

我跟他說 如果種水果能養活你自己 那就不要跟進

在這裡種水果已經不好了 不能再讓他更不好

 

!原本沒什麼車的合歡山到埔里路段突然每周末都塞車

!我都看到梨山再走向悲劇了 還看到清淨在崛起

前者是政府一手造成的 後者是政府一手掩飾的

那個地方是能這樣蓋房子喔

我國中還沒畢業就知道 這些大人腦袋是裝什麼?

 

因為積勞成疾的我媽 同時在臺中尋求其他謀生方式

開著小小卻風靡整社區的文具店

生意不算差的 所以我甘願

每天早上站在店裡幫忙顧店吃早餐

在遲到前趕去學校

也不參加學校的暑期輔導而選擇顧店

!哪有人暑期輔導上正課的 

!害我被我媽扁 還趕出家門 親子關係絕裂

 

文具店生意後來 面臨兩大怪獸也節節敗退

第一怪獸 統一超商  第二怪獸 大型連鎖超市

!我恨死 連鎖企業跟財團了
一間規模小小的店至少能養活一個家庭

一間連鎖企業造就的工作機會看似很多

實際上能養活的家庭 絕對比中小企業少很多


後來媽跟手藝不錯的廚師舅舅在醫院附近開了小餐館

剛起步 市場反應不錯

!92SARS政府你怎麼沒管制好 讓整個和平醫院淪陷

全臺恐慌  連帶醫院旁的餐館  瞬間人去樓空

正在倒數基測的我 數到後來還多了一個月

但我卻不怎麼開心

 

94年電子業成長51% 媒體狂報導福利好 年終多

一片希望無窮 好美 好熱血

!95年一上大學怎麼都變成 工程師爆肝的新聞

還好我對科技沒有信仰 僅將大學當磨練跟體驗

篤定不往科技業發展

!學貸要背八年

!97年金融海嘯 一切慘淡 媒體又報失業率成長 22K盛行

理科同學們全跑進研究所 僅僅小貓兩三隻

文科同學們全跑進補習班 準備考公職

!當整個社會的年輕人都嚮往穩定工作時 我們還有多少希望

 

!20年前教育部廣設大學前都沒去看內政部的出生人數變化

無腦到智障 將來學生沒那麼多 蓋那麼多是故意的吧

這樣就能以 拯救學校為名 向大陸開放學生入學

沒骨氣沒教育理念的學店 也不會拒絕

 

!整個國家的孩子你都讓他們書讀那麼高 培育成材

產業發展方向卻用低電價

吸引高耗能、低技術、低報酬的工廠來臺設廠

阿不就矛盾到靠杯

還是 這樣又能順理成章讓這些人才去大陸賣命

為了多賺幾K臺灣產業付不出的薪水

!好友說他要申請澳洲公民 只能感嘆

有一天我跟臺灣會一起失去他

 

!世界最大火力發電廠在臺中

!只想著用拼裝手法蓋核四坳更多錢 綠能發展無聲無息

陪你到十萬年的核廢料無解 做什麼核能

沒那個咖撐 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媒體不會追蹤 不會做功課  不會戳破那些缺電的瘋話

只會成為政府煽動人民不安、焦慮的工具

 

!中國收復國土的順序:香港、西藏(圖博)、台灣
香港我們已經清楚明白

西藏(圖博)達賴喇嘛流亡60 中國解放軍暴政60

!我牆上的地圖 已經沒有西藏(圖博)這個國家

維基百科直接寫他是中國的西藏自治區

!中國幾十年前就說要用 經濟收復台灣

我們怎麼都沒當一回事

!太陽花是中國國花又怎樣 大陸人說他們沒有國花啦

!為什麼我們不會要馬英九下台 因為人民不變誰上來都一樣

!國三公民課本都說 每個人都能改變世界

怎麼我遇到的人都說 這個問題太複雜 我沒辦法改變世界

 

!我們這一代 是被政府整大的 被媒體騙大的

還好 這幾年大家看清這些騙局 也找回對自己的信心

逐漸離開學校 離開補習班
我很驕傲 我們這一代 夢想是開小店 做小企業

小不代表沒有競爭力 

瑞典、德國的一間7人小公司也是跨國企業

小相對的就多 能夠成就更多元的文化

 

!垃圾文 竟然寫了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